两岸三地 湖北结石婴儿亡报道被删 家...

湖北结石婴儿亡报道被删 家长要验尸被拒(图)

分享
poisonedbaby

 【新三才网讯】 湖北首例被公开的一名11个月大的肾结石婴儿马晓菲上星期四,死于湖北省麻城市一家医院,当地记者卢水平上周六报道这一消息的当天,就被湖北当局要求写检查。星期天,大陆所有刊载该报道的网页均被删除。参与调查的官员对本台表示,孩子死因是消化道肠胃炎。而北京的一名家长更对本台披露,马晓菲的父亲要求当局为孩子做尸体检查,却遭到当局拒绝。

图片:湖北一名11个月大的婴儿因肾结石上周四死亡,当局拒绝家属验尸。(志愿者拍摄发表在三聚氰胺奶粉受害家庭索赔联盟-结石宝宝之家)

  据湖北楚天都市报上星期六报道,今年8月底,马晓菲(真名马雪菲)在武汉接受救治,她出生后一直喝三鹿奶粉,8个月大时突然发病被查出肾结石。上个星期四下午四点,家住麻城市区南湖的马晓菲,不幸离世。死者父亲向记者表示,11个月大的女儿离开人世。一家人悲恸之余后悔当初一口一口地喂女儿喝“三鹿奶粉”。相关报道在各大网站转载十多个小时后,突然遭当局删除。

  与马晓菲父亲相熟、第一个将消息告诉武汉传媒的北京家长赵海生闻讯后,星期一接到本台记者电话,连续用“愤怒”来表达对当局的愤慨:“太气愤了,愤怒!气愤加愤怒,然后指责,批评甚至于谩骂,头些天您给我来电话我还很克制,总是想以温和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但是在昨天我太愤怒了,卢先生(记者)在报道完以后,受到湖北省政府批评。继续跟他通报事情的时候,我给他打电话,他说正在写检讨,省政府已经狠狠地批评他了,而且不让他再说一句话”。

  卢水平在他的文章见报的当天,被当局责令检讨,显示当局不愿相关消息见报,而湖北省政府星期一中午却在中新网,发布了一篇与被删除的报道截然相反的通报,指马晓菲死因与肾结石无关。通报称,有关报道见报当天,当日下午,省卫生厅医政处阮小明处长带领同济医院3位专家赶赴麻城,会同黄冈市及麻城市人民医院有关专家对马晓菲的治疗经过及死亡原因进行调查、取证,并对病例认真分析讨论,形成上述一致意见。

  本台星期一夜晚找到负责调查的阮小明处长了解情况,阮处长坚称马晓菲死因是肠胃炎,与肾结石无关:“不是,不是,她11月1号做过了B超,12月3号可能是消化道肠胃炎,因为她肾功能是非常好的”。

  不过,楚天都市报报道指,12月1日,麻城市人民医院B超检查发现,晓菲的右肾中尚有一颗结石。据悉,最后参与救治晓菲的当地医院没有对这名女孩的死因,下明确结论。

  对此,阮处长表示:“有这个报道,我们非常慎重的,这个事情经得起哪儿的专家都可以来调查,来检验的。

  记者:她原来吃的是三鹿奶粉,也被确诊是肾结石嘛。
  阮处长:我跟你说,她三鹿奶粉在八月就停用吃奶粉三个月。

  记者:也会有后遗症的吧。
  阮处长:有后遗症,如果说你是可以请临床专家来这个。

  据了解,当前最大的疑问是当局拒绝为死婴做尸检。本台曾致电死者家长马雄伟,但电话无人接听。

  家长赵海生对记者表示:“当地不给做尸检,这个太混蛋了,前天卫生部也去人了,湖北省卫生厅也去人了,同济医院也去人了,当天晚上开了一宿会,第二天就通知家里:你们的孩子与喝奶粉无关,就这样一推了之了,孩子的家里要求做尸检,就是不做,甚至找到当地公安机关,要求给我们孩子做法医鉴定,也是推来推去,就是不给做”。

  事件激起了大陆网民极大的愤慨。在凯迪网猫眼看人,很多网友表达了对死亡的结石宝宝同情和对当局处理毒奶粉做法的不满。在凯迪网络,署名“铁锈”的网友说,“去吧!亲爱的孩子!,天堂里没有毒奶粉!”。

留下一个答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