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習近平「致辭」變 「辭職」...

習近平「致辭」變 「辭職」 中新社4人停職

2015年12月4日,中新社發布習近平訪南非的一篇報道,誤將“致辭”錯寫“辭職”,引發風波。

中新社周五(4日)發出一篇報道,關於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南非,內文誤將習近平“致辭”寫為“辭職”,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周六(5日)表示,涉事的4名編採人員因重大錯誤,已經被停職。

自由亞洲報道,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停職的為2名在南非採訪的中新社記者,以及2名編輯;中心又指,大陸大約有20間媒體轉載有關錯誤稿件,其後已經修正。

《蘋果日報》消息說,中新社的新聞中心主管為此事相當緊張,有人還說:“你們下周要是看不見我就是我走了”。

無獨有偶,近日新華社通稿,把美國總統‌‌“奧巴馬‌‌”寫成‌‌“奧馬巴‌‌”,全國一字不改的轉發,轉載和刊登。

網友“假行僧老鞏”評論說:關於各級地方報媒一律採用新華社通稿,把美國總統‌‌“奧巴馬‌‌”寫成‌‌“奧馬巴‌‌”,一時間成了笑話。收到兩條神評。1.試探你的忠心,和指鹿為馬一樣樣的……2.一些媒體可能是故意不改,反正通稿出了錯也找不到我,無聲的抗議吧。都挺深刻、內涵。

(责任编辑:文恩)

留下一个答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